尋光.

不定时更文同人文写手。

蔡PD,范导师好!(番外)

  真的很爱各位小可爱们对我的支持,真的很感谢你们!!爱你们,可是,原谅我,最近真的很没有脑洞,每次上线看到你们对我的文的喜欢,我真的会哭死,老是鸽你们,真的很抱歉,因为想写好,所以每次都要想很久,不想辜负你们的希望,原谅我,55。

  今天还是没脑洞,可是看到有很多人在等着我,不想辜负你们,所以写了这个番外,希望你们喜欢。

============================================

  我叫范丞丞,是一位皇帝,刚上位不久,我今天的心情非常不好。

  站在大殿中间的,是国师,蔡徐坤,我的恋人,可是现在看来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虽然我已经上位了,但是不是因为先帝驾崩了,而是这个老头为了可以跟我母后享受两人世界,以自己身体不适为由,提前退休了!!!可恨,他们俩在那儿恩恩爱爱,我呢,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的国师,这个朝代是由我的祖先和蔡氏一起创立起来的,因为蔡氏不喜为王,所以由我的家族一直以来担任皇帝这个职位,而蔡氏一直以来担任国师之位,辅佐在皇帝左右。

  至于今天我为什么会生气,因为我的恋人跟我说,既然我现在已经稳坐龙椅,应该着重于成立后宫之事。听到这句话我是懵的,我都有你这么个亲亲恋人了,我为什么还要娶老婆,可是,碍于面子,我没把这句话说出口,我只跟他说了还不急。可是从那天他出宫以后,再也没来看过我,每次当我宣他进宫时,他都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我了,而且每天的早朝我也找不到他,他还是用同样的理由,请假了。终于,今天我忍不住了,我就以外国使者要来访,国家大事国师不能不在场的借口,把他唤来了。

  他来是来了,但是,他怎么能站在离我那么远的地方,以前每次早朝他都会站在我身旁,我都能闻到他身上的香味。我不理解,我再一次不理解,这么多天没见,难道你都没想我吗?无数个想法在我脑袋里跑来跑去,我很烦躁,所以在他说话时,我都没有什么好脸色,可能这就是龙椅的威慑吧。我的各位爱卿都齐刷刷地低下了头,不敢直视我,而我一手撑着龙椅抵着下巴(?)看着站在大殿中央的那个人,他今天穿了白色,头发没怎么搭理,只是随便在脑后拢到了一起,前面有两缕头发,他很怕冷,所以穿了深蓝色,带有动物毛的一件披风,但不是我送他的那个,本来他天天都会披着我送他的那件白色披风。我更烦躁了,我不想再待在这儿了,以前看着我天天笑得如阳光般的那个人,但今日从未抬头看过我一眼,所以,我说完“朕累了,外国使者来日再议,各位爱卿退朝吧。”便走了,可是,我怕那个人又走了,“蔡国师,你单独来跟朕商量一下这事。”这是我为了留下他做的挣扎。

  我就急匆匆的回到了我的宫殿,我本来应该留下处理奏折的,但是,今天必须要见到他,问清楚为什么不见我,是不是不想见我了,为什么,是不再爱慕我了吗?。。。或者,从未爱过。。。

  我进殿以后强装镇定坐在了椅子上,处理奏折,但是我都不知道我手上的奏折是不是拿反了,可是后来想到公公的欲言又止,想必应该是的,因为我在听他有没有到。终于,他到了,进来以后,给我行了礼,但在我让他坐下时,又坐在了离我最远的地方。我忍不住了,我让所有人都出去了,莫大的空间里只剩下了我和他,他还是低着头,我走到了他的前面,“抬头,看着朕,蔡国师。”我终于看到让我日日夜夜思慕的人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有些疲惫,以前每天都会挂着阳光般温暖微笑的那个脸庞,现在,却变成了这副样子。

  我问他这几天为什么不来见我,他还是那个理由,可是以前他身体不适时,都回来我的宫殿,让我抱着他睡的,我问他为什么总喜欢抱着我,而不是喝点药,躺下休息时,他总说殿下的怀里的这么温暖,抱一抱,不用喝药就好了。现在是怎么了,现在你是因为不想见我,说自己病了,还是因为找到了更温暖的怀抱。我很生气,我差点出手掐他的脖子了,可是我又想到了他很怕疼,他真的很容易生病,就算只是碰到了些灰尘都会变得很红,我平常怕他疼,都没有过紧紧抱住他的时候,想到这些,我那抬起来的手都放下来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刚刚我想的那些原因,我希望他是因为他是前者,我不能忍受他在别人那里温柔的微笑,说别人的怀抱比我的温暖。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放在心尖上的这个人,不想见到我,可能厌恶我了,我想做点什么,可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算了,只要他开心,不想见到我,那我会远离他,我会远远地看着他,看着他变得幸福。他还是没看我的眼睛,我轻轻抱住了他,我不想看到,我让他离开时,他如释重负的样子,我没有勇气面对,我在做最后的告别。”从小,朕见过了很多人,虽然只是皇宫里的人,但是,皇宫那么大,人好多,每个人见到朕时,他们的眼神里我能看到每个人对朕的尊敬,还有喜爱。父皇和母后,他们很爱朕,也很珍爱彼此,朕没有经历过书上说的那些踩着自己的亲戚们的尸体上位的那些故事,朕连上位时,都在别人的爱戴里坐上这个位子的,我看到了所有人对朕的爱意,但是,有那么一个人,朕实在猜不透他了,国师能帮帮朕吗“”臣必会尽全力辅助陛下“”好,朕看不透他,但朕清楚自己的内心,在朕三岁那年看到比我大两岁的你微笑着向朕伸出手时,你犹如站在光里一般,周围的一切那一刻都不见了,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朕当时不知道这是什么,可后来母后在给我读书时,朕好像知道那是什么了,爱慕,原来是朕爱慕你。。。”我感受到怀里的他僵住了,“国师,朕要你帮朕问问你自己的内心,你可曾。。。爱过朕,哪怕一点点“可能是因为等待让时间太漫长,我久久未听到回答,”朕受过所有人的爱戴,唯独我爱慕的你的爱,我未能得到。。。。“

  我轻轻松开了他,我想过他可能会因为我的表白吓到,可是,我没想到的是我抬头看到的他哭成了泪人,我再再一次不能理解了,我握着他的肩膀,“你哭什么,朕都没哭,你在哭什么?”我还以为他会因为我的吼声吓到,但是,为什么他的脸上没有看到恐惧,他好像。。。。在笑,他看着我慢慢开口,他看着我说,“臣怎么敢,我怎么能对我的君王有这种放肆的情感,我,我还以为,您从未爱过我,对我的亲吻还有那些,我还以为。。。对不起,陛下,臣,不,我爱慕您,从见到您的第一眼开始,我就一直在爱慕您。”我怔了好一会儿,这是个天大的误会,我紧紧地拥住了他,彼此相爱的两个人竟然这么久都没有。。。罢了,他也环住了我的脖子。

  过了好一会,我反应过来,赶忙放开了,我看着他错愕的眼神,轻轻把他抱起,让他坐在了我的腿上。

  过了一会儿,我看着逐渐冷静下来的他脸开始慢慢的变红,“冷静下来了吗?我还以为我要永远孤独下去了呢,能告诉我这几天为什么不理我吗?”我看着他脸红彤彤的开口说“因为陛下您在当我说给您选妃时,并没有拒绝,我还以为你就是一时兴起才对我温柔的,而且您每次跟我拥抱时,都只是轻轻的抱着我,我就当您是不想跟我拥抱,而且刚刚也是。。。种种都让我以为我再也不能陪在陛下左右了。”我看着他,懵了好一会儿“以后,我们俩得多多谈心呢,我不紧紧拥抱你是因为怕你会疼,说不急是因为爱慕你,除了你不想要别人,那时候碍于面子,没跟你说清楚,真的对不起你呢,以后什么事我都会跟你说清楚的,好吗”“哎呀,原来陛下想的是这个啊,错怪您了呢”他一边说着,一边便紧紧的抱着我,“好,我也答应您,以后会跟您说清楚的,真的好爱好爱陛下您”我看着怀里的他,心里甜的不得了,原来我亲亲恋人这么会撒娇,以前都没发现呢,等等,恋人。“坤儿,我们算是恋人了吧”我看着他又开始脸红,把脸藏在我怀里,嘀咕着说陛下说这么直白,羞死人了。淦,再不↑就不礼貌了。就抱住他往

船g上走,把他放在船g上,抵着他的额头说,以后要改口叫夫君了,果然,又收获了一个小草莓。

  好了,我要去酱酱酿酿了。

  

  

   我最可爱的恋人;

  

  只属于我的君王

评论(17)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